食補勝過藥補 中醫師提供抗癌飲食指南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中國人說,食補勝過藥補,尤其是正在和癌症對抗的病人,更需要從食物中,獲得恢復所需,那他們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一起來聽聽中醫生的意見。

癌症病人可能會感到食欲不振,但還是必須進食。

方舟中醫健康集團共同創辦人李景新醫師:「食物就是我們力量的泉源,要能夠恢復,必須要吃得好,吃得對。」

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是每人每天都應該攝取的。

方舟中醫健康集團共同創辦人李景新醫師:「咀嚼功能不是很好的話,打成汁也要攝取,但是能夠吃一點纖維素,最好整個菜、整個水果一起吃進去。」

李景新說植物性蛋白質營養高、副作用小。

方舟中醫健康集團共同創辦人李景新醫師:「讓身體能夠盡量攝取纖維素,所以吃素是很好的,同時要攝取很多的礦物質,植物蛋白質。」

他建議烹煮綠葉青菜時要控制好每次能吃完的量,因為隔夜的剩菜會產生亞硝酸,在胃裡與蛋白質相遇會產生致癌物質。

方舟中醫健康集團共同創辦人李景新醫師:「盡量的蒸煮食物,讓它容易吸收、消化。量就算不多但是要精,穀類的東西是長氣力的,一定要吃。魚類的蛋白質可以攝取一些,或者魚油之類的。」

基本原則是多吃五穀雜糧,少碰油炸和醃漬等致癌物。

方舟中醫健康集團共同創辦人李景新醫師:「我們最好吃很自然的,有機的更好。加工的東西基本不要吃,豆腐乳、醃漬的、熏肉都要盡量避免,尤其是肥膩的。」

肥膩的肉等動物性脂肪和轉基因食品,最好能避就避。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