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報告:聯想產品帶來網攻威脅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五角大樓內部報告顯示,中國大陸電腦製造商聯想的產品,可能讓美國國防信息系統容易遭到網絡攻擊。聯想還通過併購美國企業,意圖進入美軍網絡。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網站的報導, 美國軍隊負責網路安全的官員表示,美軍若使用中國製造商聯想的電腦與手機等裝置,可能將容易遭到網路攻擊的硬件帶進美國國防系統,增加網絡遭侵入的風險。

美軍過去偵測到,聯想產品內裝有指引(Beaconing)裝置,祕密的與外部使用者聯繫。

美國聯想的發言人高曼(Ray Gorman)表示不清楚美國軍方對此的關切。

美軍武器裝備與電腦系統,使用全球供應鏈。五角大樓九月的這份報告指出,聯想透過併購美國信息企業,意圖取得進入五角大樓與美軍信息網絡的途徑。

五角大樓發言人稱,國防部並未全面封殺聯想的產品,也沒有對供應商和單一業者設下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