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不敵液晶競爭 電漿電視走入歷史

韓國IHS表示,今年第二季三星電子賣出的100台電漿電視,是最後一批產品。電漿電視曾是平面電視主流,因為價格低、螢幕大,曾經大受歡迎。2014年的銷量有660萬台,2015年大降到20萬台,今年上半年只剩下600台。電漿電視的缺點是很耗電、容易發燙。

2. IEA: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日增180萬桶

國際能源署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將達到每天180萬桶,明年為120萬桶。全球石油市場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恢復平衡,石油業投資可能連續3年下降。石油輸出國組織磋商減產已經有好幾個月,但是目前的油價還不到兩年前的一半。

3. 豐田建新廠 增產HV用鋰離子電池

豐田汽車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宣布,將在宮城興建新廠,預計2019年下半年投入生產,主要是为豐田生產油電混合車使用的鋰電池。研究顯示,油電混合車將是新一代車種的主流產品,預估到2035年,市場規模為468萬台,較2015年的159萬台成長近兩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