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抵禦伊軍七大慘無人道恐怖手段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盟軍對伊斯蘭國(IS)組織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強攻已經過去一週時間,雖然盟軍拿下了78個村莊,消滅了800名恐怖份子,但是盟軍仍然面臨來自伊斯蘭國組織的頑抗。他們採用挖隧道、聲東擊西分散盟軍注意力、燃燒有毒物質等恐怖手段延緩時日、抵抗進攻。

伊斯蘭國組織在數量上明顯不敵9萬伊拉克政府軍、庫爾德佩甚梅加軍隊和其他非正規軍隊。CNN報導說,該恐怖組織依靠的是不對稱的戰事策略來抵抗盟軍,同時恐嚇飽受折磨的摩蘇爾平民。

據CNN報導總結,伊斯蘭國組織在過去兩年間對摩蘇爾的恐怖統治用到了以下七種恐怖手段。

佈滿炸彈

伊斯蘭國組織在提前得知盟軍將對摩蘇爾發起攻擊後,有不少時間做準備。盟軍在前往摩蘇爾的路上,一路上都是簡易爆炸裝置,附近的小鎮上也到處都有伊斯蘭國組織訓練過的炸彈製造者安置的誘殺裝置。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說,在對摩蘇爾發起的第一週的攻擊中,找到了兩個炸藥廠,有400個簡易爆炸裝置被伊斯蘭國組織遠程引爆。這些炸彈對盟軍造成不小傷亡損失。路上、村裡的房子裡都發現不少這類炸彈。據一名佩甚梅加軍官說,解救了一個村子之後,村民們回到自己家中,打開門或者打開冰箱,就會有炸彈爆炸。

要清理完一座滿是簡易爆炸裝置的村子非常花時間,可能要花幾個月時間。

自殺襲擊

自殺襲擊可以通過裝了炸彈的汽車或者卡車進行,也可能是恐怖份子穿著自殺式背心進行襲擊。CNN在當地的報導團隊就目睹了多起自殺式襲擊。

據伊拉克軍隊官員週一表示,在攻打摩蘇爾的第一週時間內,摧毀了127量裝有炸彈的車輛。

複雜隧道網路

伊斯蘭國組織在摩蘇爾的一個關鍵防禦手段就是,在摩蘇爾及其附近城鎮挖複雜的隧道網路。

這種封閉式的網路結構能夠給恐怖組織成員提供逃跑、隱藏、搬運設備和運送人員的便捷,而同時不被盟軍在空中的飛機發現。另外,伊斯蘭國組織也會從隧道中對路過的盟軍發起突然襲擊。

CNN的報導人員就目睹過伊斯蘭國組織武裝分子突然從地下出來,對盟軍開火。庫爾德佩甚梅加軍隊曾經發現過隧道中仍然冒熱氣的食物,由此可見恐怖份子逃跑得非常突然。

聲東擊西分散盟軍注意力

在盟軍對摩蘇爾發動攻擊後,伊斯蘭國組織在伊拉克其他地區進行襲擊,藉此分散盟軍的注意力。例如,上週五,該恐怖組織在距離摩蘇爾175公里處的基爾庫克(Kirkuk)發起襲擊。同一天,該組織對魯特拜(Rutba)也發起襲擊。

報複式屠殺

摩爾蘇附近的一個村莊的村民在伊拉克軍隊經過時,有約40人歡迎了伊拉克軍隊。伊斯蘭國組織武裝人員在伊拉克軍隊經過時躲藏了起來。當伊軍經過後,由於沒有軍隊留下來保護該村莊,伊斯蘭國組織回到該村莊,對村民實施報復性屠殺。

人體盾牌

伊斯蘭國組織也使用平民做盾牌來抵擋盟軍的進攻。這一戰略該組織此前也用到過。

聯合國此前曾表示擔心該組織抓走摩蘇爾附近550名村民,將他們用作人體盾牌。

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胡賽因(Zeid Ra’ad Al Hussein)表示,伊斯蘭國組織可能不僅使用平民當盾牌,還會殺掉他們以防他們逃走。

燃燒有毒物體

伊斯蘭國組織也在石油豐富的地區燃燒油井,模糊盟軍空中力量視線,以降低其空中力量。

上週四,位於蓋亞拉(Qayyara)的一個生產硫的設備被點上熊熊大火,同時伊斯蘭國組織還將炸藥和油加入其中,大火燒了幾天,釋放出有毒物質,數百人就醫,同時使該地的軍事行動變得複雜化。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