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再收加萊難民孤兒 恐領養恐怖分子地方不收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法國昨天拆除被稱為「叢林」的「加萊」(Calais)難民營。這座難民營住了大約7千個難民,包括1200多名兒童。今天,英國內政大臣魯德表示,目前已有200名法國加萊難民營的兒童抵達英國,未來3週將再接受數百名兒童,但部分地方政府則警告,將拒絕收容這些兒童難民。

中央社報導,法國港口城鎮加萊(Calais)多年來聚集成千上萬名希望進入英國的難民,難民區裡生活環境惡劣,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法國政府近日展開拆除行動,目前已有近2000名難民被安排搭乘巴士離開難民營,載往巴黎以外的法國城市安頓。英國被要求接納處境堪憐的兒童難民。

相關視頻:

12歲孤兒疑是21歲恐怖分子

但日前英國當地社工羅茜(Rosie)聲稱領養12歲的阿富汗孤兒賈邁勒(Jamal),收留期間發現他謊報年齡,該名「孩童」很可能已經21歲,更不排除他與恐怖組織有關連。這名「難民」甚至威脅要殺屋主。

羅茜說,賈邁勒看起來很瘦弱,但很有禮貌、謙遜,但也懂得拆解槍。有次他搭乘公車時買兒童票,司機認為他謊報年齡,將他趕下車。

羅茜找了當地醫生對賈邁勒的牙齒和骨質密度進行檢查,發現賈邁勒可能已經21歲。羅茜更稱賈邁勒「很會演」。

日常賈邁勒舉止怪異,他因涉嫌襲擊被捕,警方發現他的手機中有恐怖組織塔利班(Taliban)、以及虐待兒童的照片。

事後,賈邁勒還威脅要殺害羅茜,「我將會殺了妳,我知道妳的孩子在哪。」如今羅茜每天提心吊膽的都會檢查車子、房子的窗戶都關上。

再收數百加萊兒童難民

由於第一批兒童難民抵英時,其中有人長得像成人,引發爭議。保守黨國會議員為此要求以牙齒做X光檢查鑑定年齡。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目(Amber Rudd)今天在國會報告指出,目前已有800名加萊的兒童難民以有家人在英國為由,申請到英國定居,內政部上週安排官員前往加萊對他們進行面試。

為了幫助法國政府清除加萊難民營,英國提供3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億3402萬元),除了確保港口的安全,也進行人道協助,確保類似的難民營不再出現。

魯德今天呼籲英國地方政府主動收容兒童難民,但反應並不熱烈,英格蘭地區156個地方政府有38個拒絕幫助收容已經抵達英國的兒童難民。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