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地到水龍頭 身價飆升235倍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大部份南加居民雖然聽從節水倡議,不斷加大節省力度,但不管怎樣節約,水價卻一直在漲。究竟是何原因一起來看。

南加進口水的批發價約為每立方英尺1.7美分,但經過處理後,賣給用戶時則跳漲了235倍,每立方英尺要價4美元。不過水價背後,涵蓋了並未因供水減少而縮減的人工和設備支出。

Stetson工程公司總裁Stephen B. Johnson:「他們因為節水要求而沒有賣出足夠的水,所以收入不夠只能漲價。」

洛杉磯聖蓋博谷地區過去五年,自然補給量僅為均值的1/5,這迫使本地水利部門不斷進口水源,使其成本攀升。

Stetson工程公司總裁Stephen B. Johnson:「我們需要買足夠多的水灌到地下,維持管理水平。」

要支付進口水成本,又遇到無水可賣、缺乏收入的窘境,水利部門表示漲價實屬無奈。

MWD董事會主席Randy Record:「我們沒有盈利,沒有為未來存款,只是收運輸水的成本。」

南加進入第六年乾旱,很多城市嘗試開發其他水源,但水價還是會繼續走高。

MWD董事會主席Randy Record:「比起升級當前加州水利計劃,其他來源的水都更加昂貴,來自地下水、海水淡化、或是水處理廠的水至少是水利計劃成本的兩倍。」

要降低水費,專家建議從占總用水量的75%的戶外用水著手。

聖蓋博流域水質管理局執行主任Ken Manning:「接下來的10到15年內,你會看到很多人將前後院的草坪換掉,所以我們會對戶外用水更加關注。」

新塘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