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0月25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六中全會敏感日 多省訪民落網

10月24號是六中全會第一天,六四天網消息稱,當天上午,17名重慶訪民前往北京力學胡同,在公交站被抓,隨後他們被押送府右街派出所,現場有300多訪民。

此外,各省在京訪民都有被抓捕或被截訪。

上千維權訪民進京 問責信訪局長

而在前一天(10/23)上午,全國各地的上千名維權訪民還前往中共國家信訪局,要向舒嘵琴局長問責。

維權代表姜家文表示:舒曉琴在本年度曾三次講話,稱信訪案件大清底。但六中全會維穩大清場後還有這麼多冤民,說明舒曉琴為了粉飾太平,公然欺騙。每個訪民的信訪案件都是腐敗份子所造成,但信訪局一貫「殭屍」不作為,舒曉琴應該引咎辭職了。

「民生觀察」網負責人遭暴力帶走

另外,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週日(23日)被國保暴力帶走。

民生觀察網義工10月23號上午11點左右,收到劉飛躍發出的簡訊說:「我被暴力帶走了!隨州國保」,義工隨即致電,但劉飛躍手機提示已轉入來電提醒服務。

據悉,每到敏感時期劉飛躍都會被國保帶走軟禁,這已是今年的第3次了。

上海維權人士持續舉牌 聲援廣州三君子

上海維權人士周炎、蘇同勇等人,最近持續上街舉牌,聲援坐牢已超過29個月的廣州三君子唐荊陵、袁新亭、王清營。他們舉出的標語包括「中共必亡,人權律師無罪」「唐荊陵、袁新亭、王清營無罪、暴政有罪、專制必亡」等。唐荊陵律師是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的首倡者和積極推動者,他在今年一月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