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拆除加萊營地 難民有喜有憂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法國政府將於週二正式拆除位於北部港口、被稱為「叢林」的加萊難民營,當局週一展開最後清場工作。預料拆遷行動將持續一周。

加萊(Calais)難民營有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的難民約七千人,其中包括一千三百名兒童。

法國當局將從周二起清除營地,安置當地難民到全國451家收容中心。

週一開始,部分難民陸續打包,步行或是搭乘巴士離開。

當局派出一千多名防暴警察在場戒備,以防衝突。

眼看營地將被強行拆除,不少難民的「英國夢」也宣告粉碎。不過也有人表示,不會放棄尋求去英國的機會。

蘇丹難民Ammar Mohammed:「我想去英國,只要英國,不是法國,不是其他的歐洲國家,只有英國。」

阿富汗難民Gulagha Husiankhil:「我不會坐車離開,我要去英國,我的家人在英國,我16歲,我要去英國。」

也有部分難民感到開心,表示終於可以擺脫難民營的惡劣環境。

阿富汗難民Hayat Khan:「這裡很亂,有太多的問題。有些人會來搶你的手機,有些搶錢,你不得不給。」

法國當局將出動大型推土機,拆除難民遺留下來的帳篷和非法建築,預料拆遷行動將持續一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