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將揭密 外媒:恐出現首度負成長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蘋果美國時間,周二,將公布最新季度財報,不過外媒報導,iPhone銷量可能出現連續3個季度衰退,還可能出現首次會計年度銷量年衰退,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iPhone 7銷量表現優於預期,情況未必這麼糟糕。

蘋果即將在本周公布,截至今年9月的第四季度財報,但外媒披露,蘋果主力產品iPhone 7,製造成本遠比iPhone 6S來的更貴,毛利也更低。

外媒旁白:「更大的電池、更大的儲存空間,意味著每製造一個iPhone 7,製造成本預估將達到224.80美元,比iPhone 6s高出36.89美元。」

其實法人早已對蘋果今年手機銷量保持謹慎看法,金融時報引述分析師看法,預期蘋果2016年度,iPhone銷售量可能較2015會計年度,下滑9%,年銷售量約2.11億支。出現首次,負成長。對照2015會計年度,iPhone銷售2.31億支,明顯成績並不樂觀。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市場上在上半年的預期,可能在今年會出現負成長的狀況,所以它一旦公布出來,了不起就是符合市場預期,蘋果股價的部分,有可能會因為,負成長而去進行一段時間的修正,但是會不會再去跌破低點,我認為倒是未必。」

好在市場已經提前預期,加上蘋果內部供應鏈數據,原先就減少iPhone 7銷量預估,反倒近期三星 Galaxy Note 7爆炸意外,讓iPhone 7湧入大量換機潮,全球銷售異軍突起。瑞銀(UBS)分析師米盧諾維奇(Steven Milunovich)報告,預期今年第4季iPhone整體銷售量可到7500萬支。2017年會計年度,iPhone 7系列銷售量可以成長到8%。

豐銀投顧分析師翁偉捷:「短線上蘋果的股價,就會它會回檔,回檔的幅度也不會太重,所以說,就目前蘋果股價看起來,它還是呈現一個低檔整理的區間當中。」

從國內相關蘋概股表現來看,蘋果銷售未必太過悲觀,蘋果(AAPL)公司美國時間周二將公布最新財報數據,目前股價,來到116.60元,下跌0.39%。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