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結合雲端 未來生活充滿驚奇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IBM在台灣慶祝60周年,在松山文創舉辦趨勢論壇,現場還展示人工智慧Watson的最新應用,它除了能預報天氣、寫詩以外,還能用腦波控制物品,展現了未來生活的面貌。

人工智慧機器人:「拍好了,到前面來看看效果吧。謝謝你,期待我們可以再合照一張。拜拜。」

除了會寫藏頭詩,還會幫忙挑選衣服,更能幫忙來賓選擇適合自己心情的調酒,最特別的莫過於戴上腦波感測器移動將近一公尺遠的機器人,還能讓它替自己擊出全倒保齡球,看得現場來賓嘖嘖稱奇。

IBM工程師:「所以就等於是我讓腦波裝置直接透過雲端去跟這個機器人溝通,所以讓它前進 。」

透過雲端平台儲存世界上大量的數據,再利用人工智慧轉換成我們需要的資訊與服務,這樣先進的科技時代,不再遙不可及,銀行業早就布局好數位服務的平台。

IBM創新服務事業部顧問經理陳昌裕:「目前我們展示的這三個是信用卡商品推薦,智能房貸以及理財商品推薦,這是目前利用Watson認知運算的技術去打造出來的,那目前事實上也都已經 有金融業的客戶都開始在使用了。」

IBM全球服務事業群總經理賈景光:「應用在醫療的例子,它並不會取代醫生,而是讓醫生在這麼多的病例裡面,這麼複雜的疾病交叉比對中,更快速的協助醫生找到可能的病例。」

IBM總經理賈景光表示,已經有許多行業將認知運算實踐在生活中,在日本Watson還真的救了一條生命,只用了10分鐘就從2000萬份論文中精準判斷病症,並找出最適合的療法 成功治癒白血病患者。人工智慧結合雲端,應用於各行各業,或許正指日可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張晁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