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索國海盜劫持 船員:曾吃老鼠維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BBC報導,據一名倖存人質說,被索馬里海盜扣押了長達5年的人質曾吃老鼠以維持生命。

索馬里海盜釋放的菲律賓籍水手巴貝羅(Arnel Balbero)說,海盜只給他們很少的水,他們在被扣押了這麼多年之後,感覺自己像「殭屍。」

2012年,26名水手被索馬里海盜劫持。近日最終在支付了贖金之後,這些水手得以釋放。

水手們分別來自中國、菲律賓、柬埔寨、印尼、越南和臺灣。巴貝羅被劫持時,在船上是一名水手。據「海洋無海盜」(Oceans Beyond Piracy)組織的信息,一名船員在被劫持時被殺。

一年後,被劫持的船沉沒,船員們都被帶到索馬里,隨後兩名水手因病死亡。

BBC報導,巴貝羅說,過去的4年半時間裏,他們過得像「殭屍」一樣,每天都像行屍走肉。當被問到海盜如何對待他們時,巴貝羅說:「他們只給我們很少的水,我們吃老鼠。在森林裡做著吃。」

「我們甚麼都吃,覺得餓了就吃。」

索馬里海岸的海盜通常綁架的目的是獲取贖金。近年來由於國際軍隊在附近加強巡邏,海盜行為沒有過去的猖狂。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