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海盜釋放26人質 含9名中國船員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訊】5年前被索瑪利亞海盜挾持的26名人質,近日終於獲釋,其中包括臺籍輪機長瀋瑞章、9名中國船員、5名菲律賓船員、4名印尼船員、4名柬埔寨船員和3名越南船員。

10月23日,多家媒體報導,斡旋協助拯救人質的組織22日發聲明指,被海盜關押的「Naham 3」漁船的26名船員,已經在當日清晨獲釋。這批船員全部來自亞洲地區,其中大陸有9人、臺灣1人,其餘有柬埔寨、印尼、菲律賓及越南人。

美聯社報導指,索馬里海盜海珊(Bile Hussein)表示對方付了150萬美元(約4,770萬臺幣)的贖金,他們才釋放這26人,但該說法尚未能獲證實。

2012年3月,索馬里海盜在印度洋塞席爾群島南方海域攔截懸挂阿曼國旗的漁船「Naham 3」,共綁架29名來自亞洲地區的船員,囚禁在哈拉德拉附近的小漁村,有臺籍船長鐘徽德被挾持時遇害,4年多來另有中國、印尼各1名船員病故,目前僅剩26人。

拯救組織表示,目前有4人正接受治療,他們稍後會由聯合國送回原居地。

國際反海盜組織「海洋無海盜」(Oceans Beyond Piracy, OBP)發佈聲明,指出船員共被囚禁長達1672天,是遭索馬里海盜囚禁第二久的船隻。

2013年的8月,歐盟巡邏機曾在索馬里中部的加勒穆杜格(Galmudug)附近海域發現被劫的Naham 3漁船,當時此艘漁船與2010年被劫的漁船「Albedo」號綁在一起,2船上的船員都被移地拘禁。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