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原油市場 沙特目光投向俄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星期天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開的海灣合作委員會六成員國會議的開幕式上,沙特能源部長哈利德•法利赫于表示,作為努力與非歐佩克國家合作而穩定石油市場的一部份,他邀請到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前來參加與海灣國家能源部長的會議。

法利赫說:「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產國之一,而且是對石油市場穩定性有影響的幾方之一。」

法利赫表示諾瓦克對參加會議的邀請表示歡迎。法利赫認為這明確表明俄羅斯有與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the 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繼續合作以期市場更多穩定的真誠願望」。

諾瓦克週五曾表示,他將給利雅德的會議帶來一些建議書。

在呼籲海灣產油國各能源部長像一個整體一樣合作的時候,法利赫表示:「上個月阿爾及利亞的會議在推動石油生產國和消費國之間的合作上是成功的。」

上個月在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會議上,歐佩克商定溫和減少石油產量、將每天原油生產目標定在3250萬到3300萬桶。

法利赫還說,低油價環境已經導致投資減少,這可能造成未來的供應短缺,並對全球經濟產生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