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接著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世界第一位攀登珠穆朗瑪峰的女性田部井淳子(Junko Tabei)在日本埼玉縣去世,享年77嵗。1975年5月,當時35歲的田部井淳子成功攀登珠穆朗瑪峰。到了1992年,她已经攀登完世界七大高山。田部井淳子患有腹膜癌已经四年,於本周四(10月20日)病逝。

2. 泰國政府已宣佈為過世的88嵗國王哀悼一年,祈禱活動將持續100天。許多民衆在皇宮附近的空地過夜,在黎明時分排隊進入皇宮。民衆表示,這是他們唯一能夠回報普密蓬國王為這個國家所做一切的方式。

普密蓬國王被視爲泰國幾代人的父親,作爲立憲制君主,在泰國經常發生的政治動蕩中起到了平靜的影響作用。

3. 海地一所監獄星期六(10月22日)發生大規模越獄,174名囚犯殺死一名守衛, 並偷取武器越獄逃跑。海地政府在聯合國維和部隊的支持下正在進行搜捕。

警察已在路口關卡拘留了幾個沒有持身份證的人。有囚犯在逃跑過程中喪生和受傷,另有11名囚犯在越獄過程中被捕。美國駐海地大使館發佈安全通告,建議民衆避免前往該地區。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