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國人解屍案 震驚日本社會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近年,在日本的中國人犯罪現象已經成為日本的社會問題。雖然近期在日中國人犯罪事件有所減少,然而於10月10日發生的一起在日中國人的殺人解屍案,在日本社會又掀波瀾。專家認為這起案件無疑讓在日中國人的聲譽再次受創。

就日本警方透露,本月10日伊丹市豬名川河桑津橋附近發現一具被肢解的男屍,凶手和受害者都是中國人。17日,凶手在回到中國後向公安自首。目前日本警方正通過外交途徑引渡凶手回日本接受審判,這起殺人屍解案使在日中國人整體形象再次跌入底谷。

這起由中國人同胞間相互殘殺的事件,給聲譽低下的中國人在印象上又蒙上一層陰影。日本民眾感到震驚,他們感到了來自鄰國的民眾對日本社會是一種不和諧因素,並懷疑中國在對國民教育上是否出了問題,認為要提高道德水平也必須從教育著手。

日本民眾:「對我來說打擊很大,因為我的鄰居也是中國人,同樣是住在伊丹市,卻有這麼殘忍的中國留學生,特別是來到外國的中國人之間更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情。」

日本民眾:「現在人的道德和受傳統思想教育的古代中國人的道德是無法相比的,要提升人的道德水平就必須從教育著手。」

醫學博士李君:「他的原因在於教育,在中共幾十年無神論的教育下,它會灌輸這種人與人互相鬥爭的這種思想,人與人之間就缺乏信任,缺乏互相尊重、互相關愛,甚至對生命的尊重,那麼他做事情就沒有任何道德底線。在地毯榻榻米上吐痰亂扔東西、甚至偷走衛生間的馬桶蓋等等事件履有發生。現在更發生這種中國人殘害中國人的事件,加重日本人對中國人的印象會更加不好。」

這起中國人殘殺中國人的凶殺案還在調查中。在普遍存在的對中國人有著負面印象的環境中,在日中國人會給日本社會帶來甚麼樣的壓力,日本政府又將如何對應已成為焦點。

新唐人記者和山小百合日本大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