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砸2.7兆買華納 要當媒體巨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3日訊】再來看到,年度最大併購案,美國無線電信業者AT&T將以854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7兆,收購時代華納公司。這項協議不僅是今年以來全球最大的併購案,也讓華納旗下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HBO頻道以及電影公司華納兄弟成為AT&T所有。

CNN資深媒體評論員史特爾特:「這是一樁八百多億美元的併購案將時代華納收歸AT&T所有。AT&T將得到什麼?他們有了CNN、HBO、華納兄弟電影工作室,還有一系列時代華納的頻道。」

AT&T將以每股107.5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的消息一公開,時代華納股價應聲上漲4%,來到15年來最高的每股94美元。

AT&T雖然坐擁數百萬用戶,但是核心的無線業務已經面臨飽和,需要新的成長領域。因此AT&T在2014年以490億美元,買下美國最大衛星電視業者DirecTV,成為有線電視巨頭,加上時代華納的併購案,預估讓AT&T將有超過4成的營收來自媒體。

不過,這項天價併購案還可能有變數,因為抨擊媒體操縱選舉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表示他絕對不會坐視這件事情發生。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他們(媒體)不顧一切地在美國人身上壓制我的選票和聲音。作為我對抗這些力量的例子,AT&T正在併購時代華納以及CNN,在我當選之後我們將不會批准,因為這將使太多的力量集中在少數人手上。」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也表示,當選之後也將加強美國的反壟斷行動。因此即使兩家公司已經初步同意合併,但是在外界的質疑聲浪之下能否持續進行,就看這樁併購案是否能夠順利通過政府的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