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兩次 遊客爭睹陽光直入埃及神殿(視頻)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星期六,是埃及著名的阿布辛貝勒神廟迎接陽光照耀的日子,這樣的日子一年只有兩天,因而吸引了數千名慕名前來的遊客

金色的陽光照射進黑暗的長廊,精準地投射在三尊神像上,這是埃及阿布辛貝勒神廟一年只會發生兩次的場景。

在三千多年前,古埃及的建築師通過不可思議的設計,讓這座神殿一年中只在10月22日,和2月22日這兩天能夠接受陽光的沐浴。而這兩個日子,一個是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另一個,是他登上王位的日子。

荷蘭遊客 Adriana Rullmaann:「人群很擁擠,但在那個特別的時刻,我們看到了這不可思議的現象,真是夢幻一般。」

澳大利亞遊客 Peter Schrader:「我們今天看到的是陽光射進神廟,並照亮了拉美西斯的雕像,非常奇妙。」

拉美西斯二世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法老,他被普遍認為是古埃及最有權勢的法老,也是最出名的一位。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