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網站大當機 家用智能設備成「幫兇」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多家著名網站包括推特、亞馬遜等在星期五遭到大規模網絡攻擊,導致美國東海岸用戶無法訪問,目前已經恢復正常。有網絡安全專家表示,黑客通過操縱攝像頭、路由器等家用網絡設備實施了這次攻擊。

星期五遭到黑客攻擊的美國著名網站包括推特、亞馬遜、紐約時報,音樂網站Spotify,電影電視劇網站Netflix,以及聊天網站Reddit等。

黑客對一家提供互聯網基礎設施服務的公司發動了數次DDoS攻擊,導致美東用戶無法正常訪問這些網站。

網絡安全專家經過調查發現,黑客的攻擊手段,是控制數十萬計的家用攝像頭、嬰兒監控器、路由器以及其他和互聯網連接的網絡設備,並在設備主人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它們大量發送數據包,導致攻擊目標因流量過載而癱瘓。

一位發言人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正在對攻擊起因進行調查,尤其是攻擊涉嫌的犯罪行為,以及整起事件背後是否有國家層面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