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突襲基爾庫克 激戰一天落幕 至少70死133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伊拉克政府軍如火如荼展開從伊斯蘭國(IS)手上奪回第2大城摩蘇爾(Mosul)之際,IS武裝分子21日卻突襲基爾庫克(Kirkuk),企圖轉移對摩蘇爾注意力。經過一整天猛烈對峙駁火後,大型攻擊已經結束。

美聯社報導,准將奧默(Khattab Omer)今(22)日說,所有攻擊者都已喪命或自爆身亡。戰鬥最激烈的省級總部附近地區今早都平靜下來。

法新社引述基爾庫克1名高級官員說,發動攻擊的好戰分子約有100人。並稱,掃蕩頑強攻擊者的主要障礙,在於對方有狙擊手。

庫德族部隊逮捕1名IS犯嫌審訊。法新社記者目擊審訊過程,IS犯嫌聲稱,這場由IS首腦巴格達迪(Baghdadi)策劃的攻擊行動,是為展現IS仍保有實力,並減輕東北部摩蘇爾前線的壓力。


這場以基爾庫克政府建築物與北方一座發電廠為攻擊目標的戰役中,至少有46人死亡、另有133人受傷,其中多數是維安人員。

另外,至少25名好戰份子在攻擊中死亡。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的辦公室宣布,將派援軍赴基爾庫克,追捕殘存攻擊者,結束這場危機。

阿巴迪表示,IS不可能長時間在基爾庫克佔取據點,這場攻擊也沒有直接影響摩蘇爾收復戰。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