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嶺廠房坍塌14人死亡 工廠老闆獲刑5年

【新唐人2016年10月22日訊】浙江溫嶺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去年7月份發生房屋坍塌,導致14名工人死亡。10月21日,溫嶺法院對這起重大勞動安全事故案一審宣判: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福林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

大陸媒體21日報導,法院查明:2010年年初至2012年期間,徐福林在未經過審批許可的情況下擅自進行廠房建設,未經荷載計算擅自在屋頂建造水池用於蓄水,使廠房建筑存在重大質量安全隱患。

事發時,廠房因樓屋面荷載過大,鋼結構承載力不足,致使房屋結構體系失穩造成廠房坍塌,致使14人死亡,多人受傷,倒坍廠房價值人民幣170多萬元。

去年7月5日,徐福林主動投案,事後,他積極籌集善後處置款1188多萬元,與被害人及家屬達成了調解協議。

今年4月21日,溫嶺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此案,徐福林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及罪名均無異議,當庭自願認罪。

法院認為,溫嶺市捷宇鞋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福林作為公司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其行為已構成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鑒於徐福林案發後自動投案,當庭自願認罪,並積極預交賠償款,決定予以從輕處罰,判處徐福林有期徒刑5年。

去年7月4日16時許,傑宇鞋業公司廠房突然坍塌,倒塌房屋為4層磚混結構建筑,倒塌時廠房裡有51名員工正在生產。陸媒稱,這次安全事故造成14人死亡、33人受傷。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