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包圍軍委大樓遭算賬 維權老兵被拘留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

1. 加拿大世姐林耶凡 再受中共干擾

持不同政見的港臺藝人,在中國大陸遭打壓,已經是普遍現,日前,有海外藝人也爆料說,中共的「長臂」還伸到海外,身在自由世界的藝人,也受到來自中共政府的干擾。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加拿大的世界小姐林耶凡,10月20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的「中國論壇」上披露,中共在禁止她參加2015年在海南三亞舉辦的世界小姐大賽後,又給她的晚禮服贊助商施壓。

她說,贊助商的職員對告訴她,他們收到中共駐加拿大領事館的電郵,聲稱林耶凡是一個 「壞消息」(「bad news」),然後,贊助商與她合作多年的關係告一段落。

去年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林耶凡,因為經常為法輪功及其他在中國大陸受迫害的群體發聲,而成為中共對付的對像。

2. 包圍軍委大樓遭算賬 維權老兵被拘留

中共各級政府正在對日前參與包圍軍委大樓維權的老兵秋後算賬,繼江蘇鹽城、河南洛陽、浙江婺城等地對老兵實行監控的通知曝光之後,10月20號,網絡上又傳出山東鄆城縣一名帶頭維權的老兵遭拘留的消息。

網友上傳的拘留書顯示,這位名叫李宴軍的老兵,被行政拘留10天,警察聲稱他與其他老兵一起,在中共軍委大樓周邊,採取穿軍事迷彩服、唱軍歌、喊口號等方式進行集體上訪,擾亂了正常的單位秩序。

10月11號,上萬名中共軍隊的退役老兵,因為不滿安置待遇,到北京中共軍委大樓前抗議,事件持續24小時,驚動中共高層,多省副省長前往現場承諾解決問題,老兵於是結束抗議,回到各自的家鄉。

3. 原珊珊訴官派律師案開審 當庭未判

「709案」維權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起訴官派律師陳文海違法為丈夫辯護,案件8月份被天津法院拒絕受理,原珊珊隨後向天津二中院提起上訴,案件10月21號下午開庭審理。

據代理律師馬衛介紹,庭審持續一個半小時左右,法官未當庭宣判。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說,當天還有數十名維權律師及公民到場聲援,但都被阻止進入法庭旁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