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四大銀行斷友在京搭帳篷維權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來自中國大陸四大銀行被買斷工齡的職員(簡稱斷友),因被買斷後的醫保、社保一直沒有得到解決,從8月份到現在,連續3個多月,在各總行附近搭起帳篷,持續上訪維權。

據湖南嶽陽工商銀行斷友彭女士向《新唐人》表示,大陸各地的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農業銀行的被買斷工齡的斷友,最近3個月來,分別聚集在各自的總行信訪辦上訪,有人還在銀行門外搭起了帳篷。

湖南嶽陽工商銀行斷友彭女士:「我們來北京8月13就來啦,一直在總行信訪區門外睡吃。主要(要求)解決社保、醫保。沒答覆,就是讓我們回家,我們回家就是沒事啦,10幾年了就是這樣周旋。直到今年都沒辦法啦,我們一直就搭帳篷在這裡。」

彭女士說,她們工商行40多人就是這樣陸陸續續輪流在這裡堅守,搭起了10幾個帳篷。

彭女士:「為甚麼我們上班時段,有20幾年的,30幾年的,他騙我們買斷的,買斷以後退休跟銀行退休的待遇是一樣的。他說給我們接續好,但是我一退休就沒有把我的社保、醫保接續。」

彭女士還說,她們進銀行全是經過勞動部門審批的,但買斷卻沒有經過勞動局,並且她還看到總行給各地銀行行長下的紅頭文件,買斷一個職員給5萬塊錢。

彭女士:「各個總行對下面分行下了文件——《行長一手抓》。獎金挂鉤5萬塊錢,買斷一個5萬塊錢,沒有完成任務折扣5萬塊錢。湖南的湘潭發的是2003.46號文件,甘肅省的2003年203號文件,四川的2003年70號文件,都是一樣的內容。」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001年,中國大陸四家大型國有銀行為了提高效益改制上市,在短時間內買斷了69萬人。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