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鑽洞救人 洛地震演習身臨其境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10月20號是全球年度的地震大演習(Great Shakeout),今年在洛杉磯的聖蓋博市,當地的消防隊還在現場示範了牆壁挖洞、鑽牆救人的演練。

每年10月20號的10點20分,全美各地數千萬人會一起進行地震大演習,以期在災害發生時,能以最快速度應變、求生和災後重建。

聖蓋博市消防隊長Steven Wallace:「大家應該記得幾天前的消息,美國地質調查局和CalTech發布,加州群震在對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加壓,他們認為可能會發生大地震。」

加州位處數個大地震帶上,所以防震演習很關鍵,步驟除了包括大家熟知的蹲下、掩護、穩住(Drop, Cover, and Hold On),還要避免樓梯和電梯等危險地帶。

聖蓋博市消防隊長Steven Wallace:「遠離地下電纜、瓦斯管線,地震過後,不要拿打火機或火柴尋找管線的洩漏點。」

除了年度的地震演習,聖蓋博市也提供重大災難的警報服務。

聖蓋博市消防隊長Steven Wallace:「聖蓋博市推動的一項措施叫SG Alert,民眾可以註冊,如果有緊急事件發生,就會收到通知。」

美國地質調查局在2008年做了一場大地震模擬,顯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如果被激活並且斷裂,除了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800人,傷者會有5000人,另外還可能造成2000億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