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胖蛀牙 世衛望各國徵含糖飲料稅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最近(10月10號)發表的一份報告中指出,希望各國對含糖飲料徵稅20%到50%,以減少含糖飲料消費,尤其是低收入族群的消費,從而減少肥胖、II型糖尿病(type 2 diabetes)和蛀牙

北加州的伯克利市2014年通過了徵收蘇打飲料稅的提案,是全美第一個課徵此類稅收的城市。而加大伯克利分校的一項研究表明,伯克利從2015年開始實行每盎司蘇打飲料徵收1美分稅後,蘇打飲料的消費,尤其是低收入族群的消費減少了21%。而附近城市的蘇打飲料消費則有所增加。

世衛組織非傳染性疾病預防部門主任Douglas Bettcher博士表示,政府增加含糖飲料稅收,可以幫助減少疾病痛苦、挽救生命和削減醫療成本。世衛組織建議糖量攝取要低於10%的熱量需求,能控制在5%最好,一小杯約8.5盎司的蘇打水的含糖量,就已經超過了世衛組織推薦的含糖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