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利誘 死亡威脅 北京司法局長被曝黑幕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香港媒體週四披露,北京司法局長于泓源重金利誘民主人士充當線人,對不予合作者發出死亡威脅。有律師認為,中國要走向法治社會,那些執法犯法、替中共作惡的幫兇,都必須受到法律追究。

香港《蘋果日報》,10月20號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北京司法局長于泓源,曾利誘北京著名記者、72歲的高瑜女士做中共線人。

報導說,于給高兩個選擇:一是留在大陸做中共的線人,「繼續罵共產黨,繼續待在原來的圈子」,他的人會以別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和高瑜接觸。另一條路,是中共把高送到泰國,高自己前往美國,中共定期找人和她聯絡。

于泓源宣稱,「錢不是問題」,每個月能付幾十萬美元,他還警告高瑜沒有退路。

《蘋果日報》沒有說明事件的時間,也沒有說明,高瑜是否在威脅利誘下就範。

高瑜是大陸知名媒體人,曾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她因反對中共,曾先後三次被抓捕,累計判刑10多年。

在第三次被捕前,高瑜曾公開表示,她認為中共鎮壓法輪功完全錯誤,她非常同情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殘酷迫害,也非常尊重法輪功學員和平反迫害。

而于泓源現任北京市司法局黨委書記和局長,主管監獄和勞教,他曾因殘酷迫害法輪功,被美國「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像。

于泓源也曾試圖利誘,因替法輪功學員爭取公正權益,而遭到關押迫害的高智晟律師。據高智晟新出版的回憶錄說,他拒絕妥協,于泓源就發出死亡威脅,宣稱共產黨如果明天滅亡,今天晚上一定會弄死高智晟,(如果)共產黨完蛋,他知道他好過不了,也不會讓高智晟好活。

中國律師彭永峰:「他直接控制司法局,迫害高智晟,其實還迫害了其他許多律師,像李和平律師,像程凱律師,劉巍,唐吉田,江天勇。于泓源做了很多惡事,實際上我覺得都涉及到利用職務便利進行犯罪活動,很多是直接涉及到違法犯罪的事情。假如說中國向法治社會轉型的話,他可能首先面臨的是對自己的違法犯罪行為負責任的問題。」

高智晟律師曾評價,于泓源是黑惡勢力在北京最凶殘打手之一,他被提拔為管律師的司法局局長,絲毫不令人驚訝,中共就是靠他們的凶殘冷酷,才維持著最後的殘存。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