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夢《點五步》來台宣傳 胡子彤秀球技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華人少棒隊真實故事的電影《點五步》,被稱為是港版的KANO,不但票房表現亮眼,主要演員之一的胡子彤,從運動員跨足影壇,就獲得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肯定,今天跟著電影劇組來台宣傳,特地選在球場,秀球技。

手拿球棒,在打擊場上大秀球技。香港演員胡子彤和林耀聲,身穿沙燕隊棒球服,來台宣傳香港電影《點五步》,本身真的是棒球隊員的胡子彤,首次跨足影壇,就獲得金馬獎肯定,相當開心。

《點五步》主要演員胡子彤:「第一次演出,就有那個這麼好的機會,可以讓台灣的、中國的,還有香港的演員,或者是製作團隊認識我,還有認識香港運動員,還有香港的棒球。」

《點五步》講述80年代,香港一支青棒隊,如何擊敗日本隊的故事,由於電影非常激勵人心,被稱為港版KANO,除了找來香港棒球隊球員胡子彤擔綱演出,新生代演員林耀聲也大受好評。

香港演員林耀聲:「我自己本身也是不懂棒球,到學習棒球,到成為一個演員、一個投手,所以我是在跟謝志龍這個角色一同成長中。」

這部青春熱血的電影開拍不久之後,正好碰上香港的雨傘運動,導演將2014年雨傘運動的片段放入,作為時代對比。

《點五步》監製柯星沛:「其實我們這個點五步是在講,80年代那個年代的年輕人追夢的青春的一個故事,一個遺憾的故事,我們覺得是可不可以把有那個對比,從80年代對比現在這個社會」

柯星沛說,《點五步》代表的就是零點五步,這部電影告訴觀眾,成功或失敗不重要,有勇氣跨出那半步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實習記者)、趙庭譽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