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曲解?2008年讚揚希拉里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10月19日晚的第三場辯論中,川普批評希拉里「令人討厭」,然而2008年的一段老視頻顯示他稱讚她是一個「偉大的女人」,現在整段視頻曝光,顯示當時川普稱讚希拉里並非片面的說她偉大,而第二場辯論中,川普更詳細介紹了自己為什麼說希拉里「令人討厭」。

10月19日,美國大選第三場也即最後一場電視辯論落幕,很快,CNN公佈了一段精心剪輯的川普希拉里不同評論的視頻。

這段視頻顯示,2008年川普接受NY1採訪時說:「我覺得(希拉里)是個很好的女人,被人誤解的女人。」「她非常精明,非常嚴苛,這是好的。」「她是個很好的人,我覺得她至少會是一個很棒的參議員。」「我覺得她是一個總統的好妻子。我覺得比爾·克林頓是個好總統。」「很多人痛恨比爾·克林頓,因為他們妒忌他。比爾·克林頓是個偉大的總統。」「希拉里是個偉大的女人,一個好女人。」

不過在今年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中,在希拉里咄咄逼人的搶白中,川普說:「她(希拉里)在心中有極大的憤恨。」「比爾·克林頓在女人方面很濫,希拉里則攻擊這些女人。」「希拉里是一個戰士。我對她所爭鬥的很多方面無法認同,我對她在很多事件中的判斷無法贊同,但是她一直努力鬥爭,她永不言退,從不放棄。這一點,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特點。」

相關視頻

這段視頻甚至被部分媒體取出片段用來抨擊川普,但是如果看到更完整的採訪視頻,您將發現,CNN的視頻是節取後重新剪輯的片段,語句順序有改變,甚至看起來是一段連貫的句子,也是從兩句話中拼湊出來的。看完完整視頻,或許您將有一個不同的觀點。

川普當時接受採訪時,在表示比爾·克林頓是個好總統的時候,詳細解釋:「看看這個國家,經濟很棒。看看比爾·克林頓的執政,我們沒有戰爭,經濟發展很好,每個人都高高興興。」川普在視頻中請大眾縱觀國家各個方面,而針對伊拉克戰場、阿富汗戰場,他的觀點並不是批評執政者,而是看到戰爭的目的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因為「就像一些人就讀哈佛、華盛頓學經濟;如果你是恐怖份子,你會去伊拉克。」

當時,針對希拉里的表現,川普明確回答提問,表示:「我認識希拉里,我認識比爾·克林頓,他們是挺好的人。我覺得,部分(希拉里的問題)是因為政治鬥爭。」之後,川普解釋了希拉里在政治鬥爭上表現的「令人討厭」,而他當時就認為,希拉里沒有必要選擇那麼多太難的議題。這些觀點如今看來,與他在電視辯論中的表現維持了一貫性。

2008年,希拉里試圖競選總統,積極四處拉選票,宣講政見。在民主黨初選過程中,現任美國副總統拜登、時任康州參議員的杜德、時任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眾議員庫辛尼奇、前參議員愛德華茲紛紛退選,希拉里成為奧巴馬當時最強有力的競爭對手。

2008年6月4日,奧巴馬獲黨代表人數1762票支持,超級選舉人票為394票,總和2156票;希拉里的黨代表人數1637票,超級選舉人票為283票,總和1920票;而民主黨提名需要2118張黨代表票。最終,希拉里在6月7日承認失敗退選,奧巴馬之後被確認為民主黨候選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