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官員流行占卜 為「脫北」選吉日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近期朝鮮接二連三有高層官員脫北,引起各方關注。10月20日韓媒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正在對100多名精英脫北者進行特別管理。有消息稱,朝鮮官場正在流行占卜算命,以此確定「脫北」的良辰吉日。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說,李喆雨10月19日表示,國家情報院正在對太永浩(音)駐英公使等高層外交官、大佐(上校)級上人民軍,以及曾在國家安全保衛部任職的100多名精英脫北者進行特別管理。

而朝鮮其他普通脫北者,則是接受社會適應培訓的一院,不是由國情院單獨進行管理。

據悉,韓國國情院正在進行特別管理的高層脫北者中,包括今年4月脫北的朝鮮偵查總局大佐、今年7月參加在香港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途中脫北的朝鮮數學英才和保衛部旗下機構貿易公司代表等人。

報導稱,李喆雨介紹,8月與夫人和兩位兒子一起逃亡的朝鮮公使太永浩,目前狀態非常穩定,正在接受政府的聯合審問。

此前,每日朝鮮報導,朝鮮人們為解脫生活、健康、社會嚴控等帶來的不安心裏,經常依賴於占卜、算命等來緩解。最近,隨著金正恩開展恐怖管治,這種風氣越來越擴散,一些官員還找算命的占卜逃離朝鮮的良辰吉日。

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進行跟脫北有關『迷信』行為的官員很多。」「如果沒有履行中央指示很有可能會成為肅清對像,在這種壓力下官員們進出占卜房。」而「目前,整個家庭成員想逃離北韓的時候也會去有名的占卜房詢問後再定奪。」

負責將脫北者送往韓國的脫北難民人權協會會長金容華(音)10月10日告訴韓媒說:「最近半個月,有100多人請求幫助他們前往韓國。」「這一數據比過去增加了三、四倍。」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鏈接: 韓國情報:金正恩正在隱藏行蹤 防美韓「斬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