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身一變天文城 帕市帶你觀日看黑洞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今年洛杉磯帕薩迪納市的八個天文機構,聯合舉辦為期七天的天文週活動,其中包括讓民眾免費參觀的第一屆天文慶典。

還在煩惱週末去哪玩嗎?從10月16號開始,到10月22號,帕薩迪納市搖身一變,成了『一週天文城』,本週六還有天文慶典,讓你體驗各項免費又有趣的天文活動。

來自8個當地天文機構的科學家,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規劃出帕薩迪納市首次的天文週。

卡內基天文台活動發言人Cynthia Hunt:「民眾可以認識超重黑洞,甚至在(夏威夷)冒納凱阿火山上的望遠鏡,了解帕薩迪納在天文界的地位,希望他們也能學到一些天文知識。」

Cythia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帕薩迪納市不僅僅是玫瑰之都,也是一座天文城。

卡內基天文台活動發言人Cynthia Hunt:「學習天文知識,能凝聚全世界的人們,認識我們身處在宇宙的哪裡,為什麼存在這個宇宙中。」

這台望遠鏡看似不起眼,它可是科學家用來觀測火辣辣的太陽,不僅能看到太陽表面燃燒的閃焰,有時還能看到太陽黑子。

卡內基天文台推廣協調人Jeff Rich:「(本週六)有陽光時,我們會提供這種望遠鏡,大概六點多日落時,會有夜晚的望遠鏡,大家會看到夜空中的星球,或星星之類的。」

第一屆的天文慶典即將在本週六(10/22),下午兩點到晚上八點,在帕薩迪納市的展會中心舉行,將免費開放給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Pasadena Convention Center, 300 E. Green St.)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