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加貿易協定的簽署仍有變數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周二,歐盟28個成員國的貿易部長在盧森堡舉行會議,歐盟未能就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達成一致,歷時7年的歐加貿易協定談判仍有變數。

歐盟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因為幾個成員國的反對,最後能否簽署還不知曉,原本計劃在本月底舉行的歐加峰會也成了未知數。

原計劃歐盟貿易部長在這次會議上敲定,於本月27日舉行的歐加峰會上最後簽署該貿易協定,但未能達成一致意見。比利時的聯邦政府雖同意,但比利時法語區議會卻投票反對。

比利時聯邦政府很顯然從開始就同意歐盟與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我們會繼續與比利時個別地區做工作。對我們來說,我們需要讓尤其是瓦隆區信服.

歐盟委員會與比利時瓦隆區政府從上個星期天就開始密集會晤,以求解決辦法。

此外,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由於沒有受到加拿大免簽的待遇,也不願同意。

歐盟高峰會議將於本週四在布魯塞爾舉行,屆時如果歐盟各國還達不成一致,本月27日的歐加峰會將會取消。

歐盟委員會表示,歐盟應該重新考慮其貿易政策存在的問題。

目前與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也面臨終止。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盧森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