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中全會前 習陣營對江系密集出擊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本月24號在北京召開。據報導,屆時將制定黨內規矩,約束政治局及常委等高官。而在六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當局動作頻繁。不僅趕在六中全會前開播中紀委反腐片,在審判貪官方面也在加緊造勢,接連公佈官員被懲處消息。

中紀委宣傳部及央視聯手製作的「反腐」專題片《永遠在路上》,從本週一起到六中全會開幕,一連播出八天。

曾經位高權重的多位江派「大老虎」,被拉出來在鏡頭前低頭悔罪,在大陸引起強烈反響,各大媒體也奉旨高調報導。外界關注,中紀委選擇這個時機開播,用意何在?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三個信息,第一,反腐沒有結束,第二,反腐的重心在高層,第三,反腐的直接結果將決定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和江澤民腐敗的這個派系有千絲萬縷聯繫的這些人,他都進入不了中共十九大的核心領導層。」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很多人認為六中全會是對未來人事佈局的討價還價的開始,但這並非習近平所要。從目前來看,未來中共能否繼續統治都是問題。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當權的人是想給所有人一個明確的信息,對江派(官員)的處理是確定的,對於那些還沒有處理的,還有選擇機會的官員,你怎麼去看。播出這個專題片是對所有官員的震懾。如果你在舊的江派勢力裏邊還繼續去維護他的話,那這就是你們的下場了。」

另一方面,李善鑒表示,習近平也在借用「紅二代」的身份樹立威望。

李善鑒:「很多貪官在這一集(第一集)播出的,很多人都強調他是平民出身。他是通過這些比較隱喻的辦法,樹立習近平正統的地位。這也有利於他下一步要做的事情。」

與此同時,審判貪官方面當局也在加緊造勢。原中辦主任令計劃胞兄令政策受賄案,18號在江蘇常州開審。

當天,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及原吉林省副省長谷春立受賄案被提起公訴的消息見報。廣東紀委也接連宣佈官員被懲處,包括原珠海政協主席劉志偉被雙開、原清遠政協主席何炳華被立案偵查。

此前在9月30號,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判無期徒刑。10月9號到11號,官方接連通報四起省部級落馬高官消息,包括成為中共「終身監禁第一官」的原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

而「終身監禁第二官」也立即出現,是本月17號被判死緩的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長魏鵬遠。

此外,中委紀巡視組日前還罕見公佈對中共「610」辦公室及公安部的專項巡視情況,稱其政治敏銳性不夠強,而且專職迫害法輪功的超級法外機構「610」,是32家被巡視單位中,唯一被指沒有做到「依法治國」的。 分析認為,這兩個部門被點名,重擊江派死穴。

對比前期,六中全會前夕習近平陣營的動作更為頻繁,這是否意味著對江派大本營的清算將馬上開始?李善鑒認為,對江澤民、曾慶紅的直接處理,才真正是大清算的開始。但目前習近平優先處理的可能還是在職的幾個江派常委。

李善鑒:「因為這些年來,張德江通過對香港的控制給習近平搞了很多麻煩,設了很多套。那(處理)劉雲山對習近平下一步的動作,他的意義就更大了,因為整個宣傳系統,很大程度上對習的一些講法在扭曲或有意的掩蓋,所以對筆桿子的控制,對習近平下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在中紀委推出大片同時,北京青年報時政評論「團結湖參考」也發文稱:老虎出現在熒屏上,蒼蠅飛舞在現實中。每一個打虎拍蠅的動作都會帶來改變。本輪反腐的一個獨特現象是,不少地方的領導幹部都被一窩端,乃至引發區域性地震。在接下來的一週時間裏,會不會有本土派老虎出來祭旗呢?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