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核挑釁 美韓明確核保護承諾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美韓兩國外長和防長週三在美國華府舉行了會談。雙方明確了美國對韓國提供核保護傘的「延伸威懾」承諾,美國國務卿克里還表示,將儘快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將儘快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19日下午﹐美國國務卿克里、國防部長卡特與韓國外長尹炳世及防長韓民求在華府舉行了「2+2」會談。美國如何切實對韓國提供核保護傘及抑制朝鮮核威脅﹐成為雙方會談重點。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美國對韓國的訪問承諾不可動搖。這包括以提供「延伸威懾」的承諾。」

會後﹐雙方同意將設立新的「2+2」高層磋商小組機製﹐深入討論「延伸威懾」的具體合作方案。雙方還表示將通過強化制裁﹐近一步孤立朝鮮。

延伸威懾(Extended Deterrence)是指﹐朝鮮動用核武器威脅﹑攻擊韓國時﹐美國將動用導彈防御系統和常規武器﹐為韓國提供如同美國本土一樣的核保護傘。

近年來﹐朝鮮核能力不斷升級,連續試射戰略導彈並試爆核武器﹐威脅半島安全。奧巴馬政府也一再重申美國對韓防衛承諾。這次二加二會談﹐為雙方商討落實「延伸威懾」提供了具體方案。

在美韓尋求有效遏制朝鮮核武威脅的同時﹐中共國防部正在密切關注本週進行的美韓海上軍演。中共也一直對韓國同意美國在其境內部署「戰區高空導彈防衛系統」(即THAAD系統)表示抗議﹐認為這將對中共防衛造成威脅。

除了2+2會談﹐美韓防長還將於20日出席第48屆美韓安保會議。面對目前朝鮮持續升級的核武威脅﹐美韓雙方均認為﹐這兩次會議意義重大。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