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紐約市區公園下棋 不知對手是棋王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囯際像棋世界冠軍馬格努斯•卡爾森(Magnus Carlsen)被稱為囯際像棋界的莫扎特。最近,他在紐約街頭公園和別人對弈,就像一名普通棋手。

據「每日郵報」網站報導,現年25歲的卡爾森來自挪威,是世界上最好的棋手。不久前,他在華盛頓廣場公園和別人一起下棋,多數人不知道他是誰。而女明星麗芙.泰勒(Liv Tyler)當時在場。

在一段上傳網路的視頻中,可以聽到一名男性下棋者說:「當時,我不知道他是誰。」

他說:「我只是在玩。我試圖想贏,但當我看到他採取行動時,我已經知道他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棋手。」

這名男子又說:「走了十步,他就把我將死了。」

卡爾森則表示,這名棋手的棋藝並不太差。

泰勒當時在一邊微笑著用手機拍攝。

網路資料顯示,2004年,年僅13歲的卡爾森獲得囯際像棋大師稱號。卡爾森曾擊敗多位囯際像棋特級大師,包括卡斯帕羅夫、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等,被譽為「Wonder Boy」(神童)。

紐約時報曾報導,人們對卡爾森的關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他這麼年輕就取得了這樣的成就,天才這一字眼十多年來一直如影隨形。根據一個複雜的輸贏公式計算的囯際像棋評分反映一位棋手的相對等級,而他的評分是2878,是有史以來最高的。

之前的最高記錄是2851,由加里•卡斯帕羅夫(Garry Kasparov)於1999年創下的。而在家鄉印度可媲美寶萊塢(Bollywood)明星維斯瓦納坦•阿南德(Viswanathan Anand),也是現在的世界冠軍,他的評分是2784。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