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蘇爾激戰 伊軍籲叛軍「放下武器」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周二,收復摩蘇爾戰役進入第3天,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取得初步勝利。聯合軍事行動指揮官呼籲,城內反抗士兵放下武器,重返家園。

週二,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在摩蘇爾南部與伊斯蘭國武裝展開激戰,收復了大片村莊。

庫爾德武裝力量指揮 Zaher:「我們幾小時前收復了這個村莊,這是目前最新進展。如果沒有前進指令,我們將原地不動。」

聯合軍事行動指揮官呼籲,還在摩蘇爾城內與伊斯蘭國組織共同抵抗的武裝份子,放下武器,重返家園。

聯合軍事行動指揮官 Talib Shaghati中將:「我在此呼籲,所有參與伊斯蘭國反抗行動的當地戰士,放下武器,不要做無謂的犧牲,重返他們的家園與家人團聚。」

庫爾德自治區領導人巴爾扎尼(Massoud Barzani)表示,由於天氣和當地複雜的政治局勢,預計將需要兩週時間才能攻入摩蘇爾城內,重新佔領摩蘇爾則可能需要兩個月的時間。

美國國防部指出,戰況雖順利,但保持謹慎仍是第一要務。

五角大樓發言人傑夫·戴維斯週二表示:「這只是第一天,不要期望過高。戰鬥將持續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