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鋼工人示威 抗議低價買斷下崗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17號上午8點,武鋼集團公司大批下崗工人聚集在武鋼機關大樓門前示威遊行,抗議被低價買斷工齡,下崗安置費用沒到位,每月只有幾百元下崗工資,無法維持生活。不少職工被帶走,抗議行動一直延續到下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第二大鋼鐵廠上海寶鋼集團,與第六大鋼廠武漢鋼鐵(簡稱武鋼),今年9月21號宣布了初步合併計劃。武鋼去年虧損75億元,從去年12月開始,裁員五萬人,約為該企業員工數目的一半,年齡在52歲以上的工人,都必須「提前退休」。

《民生觀察工作室》18號報導 ,參與17號示威遊行的職工來自武鋼實業公司機修廠、武鋼耐火廠等處,他們主要抗議被低價買斷下崗,下崗安置費用沒到位。

山東鋼鐵業者李先生:「跟寶鋼合併了,直接是無條件併入寶鋼了,都遣散,還沒有結果現在,還沒有出台具體的措施。」

19號,武鋼工人和公司都拒絕記者電話採訪。

武鋼公司工作人員:「我們不清楚,不知道。」

中國鋼鐵業產能過剩,景氣持續低迷,很多鋼廠倒閉,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預計裁減五十萬鋼鐵工人。

李先生:「我們這邊來了一個在國營企業過來了,14個月沒有工資,它有一個標準淘汰掉,全部給停了,最近價格又上調了嘛。」

有武漢工人在網上發帖稱:3個月沒有發工資了,從去年3月開始,工資只有以前的一半,取消所有福利,現在是既不發工資,也不破產,幹活沒有錢,不幹活就開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