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移民困難多 加州議員:投票發聲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無證移民能否享有政府服務,週二(10月18日),洛杉磯「柔似蜜」市議會邀請部分亞裔團體,就該問題進行了聽證會。

加州的亞太族裔目前總共有570萬,佔全加州人口數的15%。其中,無證亞裔移民超過40萬,是全加州無證移民人口的15%。

加州州參議員潘君達:「我們已經向州府爭取,讓無證移民擁有政府服務,例如兒童照護,無論身份或收入,都能從Medi-Cal獲得健康照護。」

不過,無證移民是否應該享有福利,一直是個爭議不斷的話題。但他們也因為不能正常就醫,必須經常進出急診室,可能又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

現年22歲的余瑩瑩,7歲時跟隨母親從香港來到美國。但至今她和家人始終處於無證移民的狀態,幾乎沒有穩定收入來維持家計。

公聽會證人余瑩瑩:「(沒有穩定工作)也是一個問題,因為我媽媽是自雇者,可能明天、後天或下禮拜,沒有工作也說不定。」

她認為,亞裔團體對於美國政府提供給無證移民的資源,一直沒有積極爭取。

州參議員潘君達認為,手中的選票,也可能是改變現狀的機會之一。

州參議員潘君達:「我們要站出來投票,別人才會聽見我們的聲音,不僅是這次大選,也包括往後的每一次選舉。」

州眾議員周本立也參與了今天的聽證會,他希望藉著這樣的交流分享,了解州政府能為移民族群提供哪些幫助。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