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視頻 費城劫匪被持槍華人制服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17日晚,費城一名非裔嫌犯搶劫一家華人洗衣店,被東主掏槍制伏,雙方對峙十多分鐘後,嫌犯被趕來的警察擒獲。這是一個月來,美國髮生的第三宗華人持槍制伏入室搶劫歹徒事件。

非裔劫匪入室搶劫被制服

洗衣店業主董運斌是福州琯頭鎮人,當晚9點多,非裔歹徒突然闖進店內,他們嚇了一跳,董運斌隨即掏槍,指搶匪不要亂動。他的太太打電話報警。

對峙期間,董妻對歹徒說:「為什麼你要闖入我的店,你不應待在這裡」持槍的董運斌則叫他「冷靜,放輕鬆。」並表示「不希望任何人有麻煩」直到警察趕來,歹徒束手就擒。

同樣在費城,本月12日,在自己出租屋制伏入室行竊歹徒的陳啟凡表示,他很自豪,三個制伏劫匪華人都是來自福建琯頭的同鄉。

陳啟凡說,上個月16日,在喬治亞州Gwinnett經營水產的福州籍女老闆陳鳳珠,開槍擊退三名入屋竊賊。她隻身勇退三名劫匪的視頻,在社交平台廣泛傳播。他認為,三宗華人合法持槍勇退劫匪事件,是很好示範。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