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中國舞大賽選手專訪:李寶滿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2016新唐人第七屆中國古典舞大賽,將於10月19號到21號在美國紐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參賽選手李寶滿接受採訪,分享他學習中國古典舞和參賽的感受。來聽一聽他的故事。

我叫李寶滿,我13歲開始跳舞,已經跳了7年了。因為我在外國長大的,從小就沒有太接觸中國文化,我看完神韻演出我就感覺,哇!這個真的是很好的東西,如果我也可以對我的文化有一點點幫助的話,我也要做,所以我就學中國古典舞。

我以前都是不運動的,我會天天坐在電腦前駝背著,然後學習舞蹈以後才挺直了,我以前也是天天一個人待著,雖然朋友也多,可是也不會太大方地跟別人接觸,可是我們古典舞講內涵,所以如果我要在台上演出的話,就是得放開內心的世界。

參加大賽感覺可以看到自己的提高,每年大賽都可以看到自己越來越好,一直推著自己,新唐人舉辦的大賽都是用純古典舞的,傳統的中國古典舞,都不會有當代舞或者是現代舞,以前在舞台上一個人跳可能會有點害怕,可是現在我感覺都沒什麼問題了。

對我來說跳舞不是為了我的名和利,我們是有一個更大的目標,就是恢復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所以對我來說,如果我想幫助我們恢復這個文化的話,我們就必須得做得更好,我就一直推著我自己,用這個更大的目標,推著我自己。

拍攝:吳輝 剪輯:宋昇樺 文稿:宋昇樺 採訪:李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