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落馬高院副院長之子 求助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馮志明獲刑 民吁追呼格冤案責任

原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馮志明受賄一案,10月18號,在內蒙呼倫貝爾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馮志明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貪污以及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罪成,合共判處有期徒刑18年,罰款110萬元人民幣。

由於馮志明曾是呼格冤案的專案組長,但他被判的罪名都與呼格案毫無關係,宣判結果經大陸媒體報導後,引起民眾強烈不滿,紛紛在網上發言,要求追責。

1996年,呼和浩特18歲紡織工人呼格吉勒圖,被馮志明領導的專案組認定為一起姦殺案的兇手,在案件仍有疑點的情況下,呼格吉勒圖當年就被執行死刑。2014年底,內蒙古高等法院重審案件,裁定呼格無罪。

馮志明被判刑後,有網友質疑說:「為甚麼不提呼格案?死者瞑目嗎?用其它罪名掩飾呼格案,雖然也繩之以法,但卻保護了參與呼格案的其他人員。這才是法院不提呼格案的真實目的。還有,難道死刑都是給平民準備的嗎?」

落馬高院副院長之子 求助維權律師

大陸媒體10月18號報導,中共最高法院原副院長奚曉明,日前被天津檢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訴,而涉及同一受賄案的奚曉明的兒子奚嘉誠,則被另案處理。10月17號,奚嘉誠的兩名代理律師發佈緊急呼籲,希望最高檢依法將奚曉明父子併案處理﹐否則程序有失公正。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擔任奚曉明兒子奚嘉誠辯護人的是被稱為維權律師的周澤和張慶方。

報導評論說,在維權律師屢遭司法部門打壓的背景下,落馬的最高法院副院長及其親屬,卻向維權律師求助,這應該是中國司法版的黑色幽默。

也有律師表示,奚曉明作為最高院副院長,清楚地知道,只有維權律師才會真正維護他們的權益。

法銀行:第三季中國資本出逃擴大

中國大陸經濟下行,資本流出加速。據「路透社」報導,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10月18號公佈的數字預測,中國資本第三季度流出增加,從第二季度的1,330億美元擴大到2,460億美元,其中,資本出逃的主體為外幣資產,約佔總體的七成,但人民幣資產的流出速率也在快速增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