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蹤11天現身醫院 金正恩被指再發痛風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金正恩10月18日匿蹤11天後現身平壤一家醫院,外媒推測他很可能是痛風病再次發作,導致朝鮮勞動黨慶如此重大的活動都沒能出席。另有消息推測,他是為了躲避美韓軍演。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10月7日視察萬景台革命遺址紀念品工廠後,有長達11天事件沒有露面。10月10日,是朝鮮獨裁的勞動黨建黨71週年紀念日,在慶祝活動現場,金正恩沒有露面。金正恩甚至連錦繡山紀念宮的參拜活動都缺席,讓外界一度猜測他的去向。

10月18日,朝鮮官媒大張旗鼓報導,金正恩當天在平壤市的文殊區(Munsu)參觀剛剛完工的「柳京眼科總醫院」(Ryugyong General Ophthalmic Hospital),陪同他的人包括朝鮮勞動黨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等人。金正恩參觀完醫院後稱讚,表示該醫院「建造得非常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金正恩今年1月才為這家醫院擇地,今年5月參觀工地時,要求醫院需要在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前完工。

美國合眾國際社(UPI)報導引述專家,認為金正恩失蹤11天,是因為:本月10日到15日美、韓進行大規模聯合海上軍演,令金正恩緊張,因此才會失蹤。

但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2014年9月,因腿痛46天沒露面,這次可能是痛風再次發作。」韓國國情院2014年曾表示:「金正恩接受了右側腳踝囊腫摘除手術,雖然正在恢復,但有可能複發。」

UPI報導介紹,朝鮮在平壤事實的免費醫療保健模式,已經稱為過去式。現在,朝鮮人就醫,需要通過非正式的醫生網絡。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