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上談論最多的食品 咖啡排第一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在美國的推特上談到最多的消費品是咖啡。這項研究在觀察了8000萬個推文之後得出了以上結論。研究還發現,星巴克是推特上談得最多的飲食店。

這份研究在《醫學網絡研究公共衛生與監察》期刊上,研究使用推特作為觀察美國人健康的切入點。該研究的主要作者、猶他大學助理教授Quynh Nguyen表示,我們更多地融合健康指標來觀察人們的健康狀況。

Quynh Nguyen的團隊研究了特定地理區域的推文對食物、鍛練等的討論,並將研究結果與人口調查數據和健康調查相比較。

從2015年到2016年收集的推文中,幾乎5%的推文提到食物。推文中提到頻率最高的食物為咖啡、啤酒、比薩餅、葡萄酒、雞肉、燒烤、冰激淋及煎玉米餅捲。然後,研究人員將推文按照健康程度排列,發現16%的推文談論的是健康的食品,而9%的推文在說垃圾食品。

研究團隊設計了各種算法來確認哪些推文提到食物和鍛練以及情感問題,但是這一嚐試並沒有成功。例如,「咖哩」(curry)在推文中提到頻率非常高,但是研究人員發現推文其實說的不是咖哩,而是籃球明星斯蒂芬.庫裡(Stephen Curry)。

研究還發現,推特上最受歡迎的飲食店是星巴克,幾乎有一半的相關推文提到了星巴克。隨後是墨西哥風味快餐店Chipotle,Taco Bell和Buffalo Wild Wings。

另外,居住在較為貧困地區的民眾,其推文則較少提及健康的食物。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