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中校疑遭吸收當共諜 裁定羈押禁見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邊姓中校、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姓中校,退役後,疑遭中共吸收為共諜,在台刺探機密,交付資料與發展組織。新北地方法院今天以邊男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林姓中校則被諭令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另2名上校證人請回。

中央社報導,檢調長期監控此案查出,國防部電訊發展室負責對大陸監聽偵察電訊,邊男屬於必須接受管制的情報機關人員,他退伍後,到貿易公司上班,時常往返大陸,遭解放軍對台情蒐單位王姓少將吸收。

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林姓退役中校,退伍後,也到大陸經商,被王姓少將吸收。

被告邊男與林男各自在台灣發展人脈,曾交付國防報告書及飛官照片等資料給中共,除了前往浙江交付,雙方也以通訊軟體或電話聯繫。

被告也吸收台灣的范姓及游姓空軍退役上校,替大陸發展共諜組織,王姓解放軍少將則提供報酬給被告。

被告涉犯國家安全法為敵發展組織罪嫌。17日,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工作站,前往新北市三峽、永和區,邊男與林男的兩人公司、住處等6處搜索,帶回2名被告,及范男、游男兩名證人。

新北地方法院18日以邊男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林男則被諭令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另2名上校證人請回。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