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老婆千萬級翡翠手鐲用繩子穿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在所謂城市改造的一拆一建中撈得巨額財富。白恩培老婆酷愛翡翠手鐲,中紀委辦案人員表示,她的翡翠手鐲多的要用繩子繫起來提著走,以捆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紀委一位辦案人員說:在雲南當地就流傳著一句話,有事找「張姐」,在雲南沒有「張姐」辦不了的事。「張姐」即白恩培的老婆張慧清,扮演著在臺面講價、收錢的角色。

報導稱,張慧清酷愛翡翠和玉石,白恩培喜歡紅木和茶葉,所以很多行賄人都投其所好,挑選名貴珍品送給他們。在辦案中,從白家查獲的藏品多得讓辦案人員震驚。

據涉案人員周宏供述,在昆明市的一個土地開發項目中,為了拿到項目,企業老闆找關係結識了張慧清。張慧清喜歡打牌,老闆就經常到白家陪著打牌,藉機拉近距離。關係越來越熟了,他順勢提出了拿地的想法,也順利地辦成了。而張慧清也明確地向他提出了要求。

周宏說:有一天就跟我講,我看中個手鐲,大概1000多萬,你去付一下。我說好,那就買,1500萬買了個手鐲。

中紀委辦案人員表示:我們光清理這些東西,前前後後大概十幾天的時間。像這種翡翠手鐲,都是用一個繩子一系,繫起來這一串手鐲這麼一提,就這種概念的。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白恩培刷新貪官兩大記錄 習近平親批「活死刑」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