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公民週:網絡習慣從小培養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網絡調查發現,在飯桌上使用手機,有35%的可能會引發家庭爭端,而青少年對於網絡和手機的依賴,讓家長們憂心忡忡。

雖然美國和加拿大的小兒科協會的專家們,都不建議兩歲以下的兒童使用手機及電腦,不過資料顯示,在美國兩歲以下的兒童,手機使用率為38%,而青少年每日平均上網時間則高達9小時,很多人擔心這可能會影響青少年健康。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年輕人跟他們的手機一起睡覺,人家給他們發短信要馬上回答,所以他們很多時候睡也睡不好。」

針對此類問題,數字公民週(Digital Citizenship Week)於10月17日在洛杉磯羅蒙娜小學(Romona Elementary School)首次開啓,為期一週的活動將圍繞教導青少年如何正確使用網絡,鼓勵學校和家長從小培養孩子的網絡使用習慣。

CommonSense副主任Craig Cheslog:「家長要做個榜樣,如果家長坐在桌前玩手機,那麼他們能指望孩子們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除了合理安排使用時間,數字公民週內學生還將效仿公民宣誓,表示將為自己的網絡行為負責,並防止網絡霸凌。

羅蒙娜小學校長Steve Suttle:「教育我們的小孩不去霸凌,同時如果他們被別人霸凌,如何取得幫助。這是我們學校將要做的。」

系列活動還包括挑戰晚餐無手機,鼓勵人們享受沒有手機束縛的快樂。

主辦方 Common Sense Education 網站表示將繼續擴大在不同學校推廣(CommonSense.org)。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