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5億救災 德州獲4千5百萬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2016年美國多個地區遭遇歷史性洪澇災害。聯邦住房及城市發展部10月13日宣布撥款5億美元援助受災最嚴重的三個州,路易斯安那,德州,及西維吉尼亞州,進行災後修復工作。德州所得款項超過4千5百萬美元。請看報導。

美國總統奧巴馬於9月29日正式簽署持續決議案,授權聯邦住房及城市發展部繼續資助今年9月 29日前因洪災被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重災區。

部長朱利安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表示,2016年共33個符合要求的重大災害被評估。路易斯安那州因災情最重,獲得近4億4千萬美元,德州位居第二,款額4千5百餘萬,西維吉尼亞州則為1千7百萬。由於決議案時間限制,10月初遭受颶風馬修重創的災區未列入救助名單。

卡斯特羅稱上述三個州共超過10萬餘戶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損毀,其中4萬1千戶尤為嚴重。德州的重災區分別是:哈里斯,Montgomery,和Newton郡。所有救災款項將用於房屋重建,商業資助,以及基建修復工程。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