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故事】為民擔憂 帝君示敕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皇明通记》講了一個黃建安憂民疾苦,獲神啟示的故事。起初黃公只是對佛的敬意,但他一片善心,讓神看到他是個可教之才,改變了他本該早亡的命運,還給他啟示,最終走上修佛的道路。

太倉黃建安,名立德,看見蘇、松百姓為賦稅繁多而痛苦,天天憂思難寢,每天早晨拜佛時,一定禱告上天請求豁免兩郡徵糧,又把具體情況上呈當事者,費盡了一切力量,人們都笑他不自量力。

庚寅秋黃患病,到冬天的時候,病越來越嚴重,到十一月底,已經水米不沾唇幾天了,一天晚上五鼓時分,忽然夢見被帝君召到大殿,告訴他:「您的命數早就應當死了,因為至誠減糧,所以要延長您的壽命。」於是親口傳授他一條救命消災的祈禱文,反復三次,就記住了。

當他掙開眼睛看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還在病床,但精神已經好起來了,舊病頓時消除。他急忙起來洗手,點燈磨墨。恰巧這時候家中正在為建安去世的妹妹籌備送葬,只留下一個老婆婆守門,她忽然看見數月臥床的主人,端坐燈前書寫,心中非常驚奇。

天亮後,他的表弟郭雉先和孔爾忠來看望病中的他,發現這個情況,也大吃一驚。黃公就坐轎子,和大家一起去送葬,應酬親朋,奔走街道,沒有一點疲倦的樣子,飲食也忽然如舊。

知道這件事的人,無不傳為美談。黃公到七十七歲的時候,就謝絕世事,長齋學佛,過了幾年,無病而終。

《安士全书》評論道,以黃公的力量,無法減免賦稅,為此用心反被人笑,但修行全在修心,心正則道隆。所以黃公至誠祈禱,為民請命的精神,怎能不感動上天?學佛的人天天念經,但真正付諸實踐的又有多少呢?天天發大願,實際上都從口頭上滑過去了。如果人心不變,修的多苦也難有收效。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