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以貌取人 日本流行口罩相親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年輕人相親,很多人逃不脫「以貌取人」的偏見。現在,日本有婚友社推廣新型約會方法:男女通通戴上純白色醫用口罩相親。

日本正在流行「口罩相親」。日本媒體引述東京婚友社「Def Anniversary」主管松村佳依:「為了促成婚姻,在初始階段提供了解對方個性及價值觀的機會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選擇了醫用口罩做為必要的道具。」

報導介紹,戴上遮擋住面部的大口罩,讓不少參加相親的男男女女,感到多了一些從容。報導引述參加相親的28歲男子岸康增:「因為不會因外表被評價,我認為我面對女性時能更加外向。」

現代化的生活方式和日本長時間的工作機制,讓年輕人面對面接觸的機會大幅減少。

日本厚生省調查結果顯示,過去40年,日本結婚率驟降5成,2014年,每一千人只有5.1人結婚。所以俗稱「婚活」的相親活動,成了日本社會很重要的一項社會活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