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推薦全球14個「世界末日」避難地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近年來,全球氣候暖化、戰爭、金融危機等天災人禍頻傳,給這個世界帶來了不少苦難,最近甚至傳出美俄關係緊張,俄羅斯預警戰爭一觸即發的消息。有鑒於「世界末日」可能到來,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列舉全球14個適合避難的地點,提供讀者參考,茲整理如下:

1.冰島──這是歐洲最與世隔絕的國家,她距離任何國家都有幾百英里之遙。該國擁有豐富的漁場和繁榮的漁業,不用擔心餓肚子。

2.路易斯島(Isle of Lewis)──這是蘇格蘭外島,它距離本島只要3個小時的航程,而且能自給自足。在過去900年來,沒有人能成功地入侵英國。

3.伯恩──這是瑞士首都,也是該國第三大城。在過去幾百年來,該國一向是永久中立國,這使伯恩成為躲避戰爭的理想地點之一。

4.崔斯坦達庫尼亞(Tristan da Cunha)──這是位於南大西洋的英國海外領地,也是全世界最偏遠而有人居住的離島。當地同樣有豐富的漁產,可作為食物來源。

5.開普敦(Cape Town)──這是南非最富裕的城市,在經濟上和地理上受西方國家的影響較小。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話,這裡應該比較不會受到波及。

6.清邁──這是泰國第二大城。人稱「末日博士」的瑞士經濟學家麥嘉華(Marc Faber)就住在那裏。像他這樣經常發表末日言論的學者會選擇住在清邁,可見當地確實有其獨到之處。

7.查亞峰(Puncak Jaya)──這是位於印尼巴布亞省的高山,海拔達4,884米,此地擁有世界上最大的金礦。看投資者在世局動盪時如何以黃金保值,就可以想像這裡是不錯的末日避難地點。

8.關島──這是美國位於西太平洋的小島,島上有強大的軍事設施,可在戰爭爆發時作為防禦之用。

9.育空(Yukon)──這是位於加拿大西北方的地區,其野生動物與礦產都很豐富,是渡假與避難的好地方。

10.丹佛(Denver)──這是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首府,當地海拔一千多米,可免受洪災之苦,而且附近有山脈環繞,也使其比較容易防禦。此外,該地區還有豐富的石油蘊藏量。

11.堪薩斯城(Kansas City)──這是位於美國密蘇里州的城市,不但易於防守,而且附近擁有肥沃的土地。此外,它也是主要的鐵路轉運中心,交通不成問題。

12.內克島(Necker Island)──這是位於英屬維京群島(Virgin Islands)的小島,屬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私人所有。要到這裡避難,恐怕得先跟他建立關係。

13.火地島(Tierra del Fuego)──這是南美洲最南端的島嶼群,此地有強風吹拂,不怕核子余塵的問題,而其地理位置也相當偏遠,比較不會受戰火波及。

14.南極洲──這是世界上最偏僻、最不適合人居的地區之一,但也是絕佳的避難地點。躲在這裡,似乎沒人能找得到。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