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進攻摩蘇爾 打擊IS戰役開始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週一,伊拉克政府軍發動攻勢,力圖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摩蘇爾。這是美國五年前撤軍伊拉克以來,伊拉克發生的最大規模軍事行動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週一宣布,收復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的戰役已經開始。

包括伊拉克聯邦警察、庫爾德人武裝、遜尼派和什葉派武裝等三萬地面部隊已經出動,目標對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展開重大軍事進攻。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配合進行空襲和其他支援。

摩蘇爾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重要據點。

美國國防部說,這是一個「決定性的時刻」,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重新奪回摩蘇爾。

在宣布進攻前幾個小時,伊拉克空軍在摩蘇爾投下成千上萬的傳單通知民眾避難。

但人道救援工作人員批評,進攻計畫,並沒有規劃出一條平民逃亡通道,沒有妥善安置城內1百萬平民的安全。

人道救援工作人員預計,接下來幾個月將有大約70萬人逃離摩蘇爾,當地的人道工作更加堅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