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球最大化工廠爆炸 至少4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10月17日上午當地時間11點30分前,全球最大、位於德國路德維希港河港的巴斯夫化工廠(BASF)發生爆炸,目前已經確定至少4人死亡,多人失蹤。

BBC報導,星期一(10月17日)當地時間上午11點30分之前,位於路德維希港鎮(Ludwigshafen)北部河港地區的BASF化工廠總部,突發爆炸,附近居民發現自家的窗戶外濃煙密佈,而整個河港地區都能看到濃煙滾滾,大火沖天。

《快報》報導,爆炸現場,巨大、明亮的火焰燃起,濃厚的黑色煙霧從工廠上空騰起數百英尺高。

BASF表示,爆炸發生在管道正在將化學原料運送到港口,進行船運之際。BASF在推特上表示:「爆炸導致數人受傷,目前尚不確定爆炸原因。」BASF發言人Ursula von Stetten在記者會上說,爆炸著火的廠房用於儲存易燃液體和液化氣。

根據路德維希港市當局報告4人死亡,很多人失蹤。附近居民則被要求關閉門窗,消防隊告訴居民還要關閉通風和空調系統。汽車司機也被告知要避開該地區。

公司發言人說,為了安全起見,化工公司關閉了在路德維希港的中央生產設施。目前爆炸的原因尚正在調查中。

爆炸地點發生是德國化工廠巴斯夫公司總部,該集體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廠,在39個國家設有350多個分廠和公司,僅在路德維希港河港就雇用了3萬3千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